小崴,感受這個世界的不公平
 
前幾天小崴剛學會走路,於是放大膽給他在家前面的巷子跌跌撞撞的跑來跑去......
一個大概4歲的小孩騎著三輪車過來,撞到了他,小崴剛學會走路,當然跌了一屁股,我過去扶起小崴,心想可能是不小心,但是不高興在心裡。
 
過了一下子,那個小孩又騎過來,然後在我面前不到一公尺處又「故意」的用三輪車撞倒小崴,小崴這次跌在地上罵罵號起來
 
我過去把小崴抱起來,忍住沒有發怒,一邊安慰一邊抱了小崴回家,老婆問怎麼了,我說走路跌倒了......。(如果讓一個媽媽知道可能沒有好結果)
 
晚上開著車載一家人出去,剛出門就遇到那個三輪車小孩,心裡面略過一絲非常壞的主義.....,不過我讓他在我面前緩緩經過,咬著牙目送他離開。
 
朋友說「世界是不公平的,應該讓他提早感受」,別人可以因為高興就利用年紀的優勢對你不利,相同的,我也可以利用我的車對他不利。
 
今天小崴跟我都好好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