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去世的姑姑


最近這些日子
發生了好多事,忍不住向你報告
我跟她的結婚
你也在場

然後,我們去了五天四夜的蜜月旅行
在異國異鄉度過兩個人的甜蜜日子
兩個人每天搞笑、探索著新奇的世界

然後,最近
在爸媽的資助下
我倆買了新的房子
在我們大家都熟悉的台南市

現在,我們迫不及待花費每個週休二日
很累的逛一整天的家具行
一起規劃家裡的所有擺設
討論著
在這裡要擺著復古的櫃子
及看上的米色沙發
那裡要擺鞋櫃
而我總是堅持要一整排的書櫃
所做的讓步是必須要在臥室弄個超大的衣櫃
跟美美的梳妝台

昨天我們看上一個小孩用的書桌組
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想太多
我抱著老婆
一起想像小孩坐在書桌前
轉頭向我們說聲早安

雖然是如此短暫
卻是生動且強烈

六月
我就要離開租了兩年的房間
結束二十年單身生活
搬進這棟
我將要落地
生根
的地方

我可以想像
我的下半輩子
應該就在這裡了
與我的愛人
與我的小孩
以及我自己

應該就是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