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東西,準備搬到我的新家
從抽屜裡找到二片光碟上面寫著「1999備份1」、「1999備份2」
那是我碩士剛畢業的那一年
好奇心驅使下,決定看看裡面到底藏了什麼寶貝
                                                                               
重新開機,好像進入時光隧道
嶄新的P4電腦上卻顯示著
那好久不見的WINDOWS 98的大旗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不知道能不能開的了機
等待許久,終於進入桌面
映入眼簾的是當時最流行的HALLO KITTY
會用這個當桌布,當初是為了討老婆的歡心
                                                                               
一個一個資料夾都開起來看看
在MP3資料夾裡全是當時最流行的歌,有我巫啟賢的告訴我
還有張信哲的直覺
文件檔,一個一個品味
有我絞盡腦汁的論文,還有我大學以來的各種報告及作業
當然也少不了那些藏在資料夾的最深處的美女圖
打開OUTLOOK,學生時代的郵件勾起我的記憶
有同學轉寄的笑話,指導教授寄來的最後通牒
.......雖然我一直視而不見
我跟老婆之間的情書往返,還有學妹寫來的劈頭痛罵
全部回到我的回憶
打開WINAMP,開始播放那時最流行的MP3
感覺已經回到學生時代的那間小小的房間
                                                                               
記不記得我們弄壞的洗手台
後來我去跟房東承認了,賠了六百塊
我總是坐在那個我們一起去買的小孩用桌連椅上用電腦
桌面還有萬國旗
因為我的書桌已經被你拿去堆滿考師資班的書
後來你也考上了師資班
還有兩個人,擠的那張單人床,床很小,只好抱緊一點
最後悔的是,畢業回基隆時因為車子實在裝不下
而捨棄那台陪我六年的皇冠牌電風扇
那年的夏天真是熱
有時一起望著天花板幻想著,等我們長大
我們要買一個透天的大別墅
每一間都要給他裝冷氣,而且房間要大到不行
                                                                               
時間一轉眼,我又要搬家了,搬進我們幻想的別墅
除了每一間都有冷氣外
而且每一間房間都真的大到不行
最重要的是
你還在我的身邊
                                                                               
電腦有這樣的還原精靈,把資料原封不動的重新開始
雖然,我沒有這樣的還原精靈,可以帶我回到嚮往的學生時代
但是我也不需要,我只要好好把握現在所擁有的
以及屬於你我的未來
 
 
/*************時光機器***************
我們都有時光機器
可以帶領我們回到過去的....是回憶
可以帶領我們前進未來的....是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