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小學三年級的事

夏天因為很熱的關係,家裡經常都在全家睡在客廳的地板,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左邊是爸爸,右邊是媽媽,感覺很溫馨。
星期日的早上約8點多,我被一陣吵雜聲音吵醒,我起身看了一下,看到我爸在對面房間的櫃子裡找東西,
「喔...這麼早你是在找什麼?」我問他
「沒啦...找東西啦,你趕快睡」我爸說
我躺下去,過幾秒又起身
「喔...阿你聲音怎麼怪怪的,感冒幽...」
「對啦對啦...感冒感冒」我爸說
然後,我又躺下去睡覺
....到了早上9點多,我爸叫我們大家起床
「家裡遭小偷了...快起來」
「什麼...怎麼會」
大家急急忙忙清點損失
我弟急忙去找他的鐵金剛
過了一下子,我爸說
「櫃子裡有些高檔領帶、手帕被偷了,不過錢都沒被偷還好」
「損失大概一萬多元」我媽說
「ㄟ....阿你早上不是還在這裡找東西嗎?怎麼會被偷」我問
「什麼...」大家驚呼
我:「對啊...早上啊...我還問你在找什麼東西」
爸:「那個就是小偷啦...喔,你是青眉喔...把小偷認成老爸」
「哪有那個真的是你啦,你聲音怪怪的,你還說感冒」我有點不認帳
「阿你看我現在有沒有感冒」我爸說
「ㄟ....」回答不出來
「還好你沒有認出他來,要不然可能損失的不只是財物」我媽說
「有道理」我爸忽然點點頭
「難怪那個好像比較矮」我這時有稍微意識到
「還好他沒有拿我的鐵金剛...」我弟還在慶幸他的鐵金剛還在

不過真的還好,因為我爸說因為那個小偷偷走我家的領帶,害我家沒領帶可以賣,只好改賣襪子
沒想到竟然襪子大賣,讓我老爸成為基隆夜市家喻戶曉的襪爸爸
 
說到這裡....不知道是不是該感謝那位幫忙的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