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雖然一個禮拜只能偶爾相處兩天,都很珍惜跟小崴相處的時光唷!微笑
小崴似乎也知道只有這幾天可以跟爸爸媽媽玩,所以只要一醒過來就超黏爸爸媽媽的,黏到阿公阿媽都會吃醋說
星期天....爸爸媽媽又要回台南了,阿媽本來還很有自信小崴應該不會想要去台南!
沒想到看到爸爸媽媽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竟然吵著一直說「一起去台南....要去台南啦...」
心裡其實高興也帶難過,高興小崴很喜歡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也難過爸爸媽媽要工作,所以不能陪小崴
小崴一直吵一直吵,坐在車裡不下來,爸爸媽媽只好先下車陪小崴睡午覺
趁小崴睡著後才偷偷溜走,小崴,再過幾個月,你就可以回台南跟爸爸媽媽住了喔!
不過,雖然如此,你不乖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是會狠狠的修理你唷!咬牙切齒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常發現書桌掉下一些怪怪的東西,中秋四天連假回來,我ㄌㄟ....
 
這是啥?還有鳥羽毛,是有鳥巢嗎?
到辦公室懇請助教小潘幫忙
沒想到一翻開天花板
這是....沒想到竟然露出一堆稻草....
 
有整整一個鳥巢!
原來是天花板有一個小洞,外面的鳥會跑到裡面築巢
只好請小潘帶著MP5,不是啦,是矽膠槍堵住
 
為了生活,只好....覆巢之下無完卵
 
好大一個,幸好裡面沒有小鳥跟蛋
現在終於不會再有鳥羽毛掉下來了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星期六是補課,所以原本課程加上補課,再加上之前答應學長代課,這星期六一共要上12堂課,到處趕場的結果連晚餐沒吃都來不及上晚上第一節,不過....呵呵呵呵
...
...
...
...
...
...
算一算,這天大概就賺了7000元!大概可以付小崴小妮的一個月的奶粉尿布錢,真是辛苦的有代價,現在才體會身為老爸的辛苦!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婆一到家,大叫「啊」的一聲,然後匆忙打電話,我以為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電話一接通,不是談小崴的事,而是劈頭就問:「我的花枝」?
原來是老婆剛買的花枝放在雲林老家忘記帶,這有這麼重要嗎?對於吃不是很講究的我實在不是很懂。
於是這個星期的電話都圍繞在花枝身上
星期一老婆與岳父的對話
「爸...告訴媽,不要吃我的花枝...」
星期二與岳母的對話
「幫我冰在冷凍,還有不准偷吃我的花枝」
星期三與小崴的對話
「有花枝不可以吃唷,那個是媽媽的」
星期四與岳母的對話
「幫我看看花枝有沒有壞掉....」
星期五與岳父的話對
「幫我看看花枝有沒有被吃掉....,來台南記得帶過來」
星期六還電話確認一次
「你要記得幫我把花枝帶過來」
星期日
岳父岳母一到家,老婆還是問花枝在哪?阿不就是花枝,冰在冰箱也不會自己跑,不知道花枝在重要個什麼勁。
這天....我終於在餐桌上看到本案的主人翁,湯裡、菜裡都是花枝,看在你還滿好吃的份上,原諒你搶走我在老婆心中的地位。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學年輕時代常常跟人吵架,有一次跟同學抱怨別人總是不能體諒我,於是同學說了這句諺語,我到現在還映象深刻,進入職場後,在高知識份子聚集的地方,還是有些不順心的地方,心裡總是會想起這句話,然後會心一笑...
 
「別跟豬打架,這會讓你滿身泥濘,卻讓豬很快樂」病厭厭
 
希望各位如有任何不順利的時候,想想這句話吧!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時代就看過的好笑廣告,無意間發現,讓大家笑一下!
芬達汽水,最後的傷停時間真的笑死了,不過也真的滿貼切的,哈吐舌頭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妮三個月了,現在不僅很乖晚上都很早睡,而且很愛你一句我一句的跟爸爸、媽媽講話,小妮最喜歡的遊戲是拍拍手,一拍就笑的老半天。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素是好事,吃葷也不是十惡不赦的事,食物鏈是上帝賦予的權利, 但是只有人類把「食」變成工業,許多動物生存只是為了死亡。
當然,我也吃葷,我想慢慢會改,何妨偶爾吃吃素食,救救一條豬(牛、羊黑羊、魚)命。
這時有人會說「植物也有生命,只是不會喊痛而已」(←襪爸爸便是其中代表),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我認為是這方面的代表作
等等...先別急著按,該文是很溫和的,但是裡面有放些連結,如果不夠大膽(像我就不敢按),就到純看文即可。
『吃狗肉算殘忍, 那麼吃豬肉呢?:http://hpc.ee.ntu.edu.tw/~murphy/note/food/vegetarian_faq_dog_pig.html  』
 
還有裡面提到豬肉+可樂會有特殊的結果,已經證明是騙人的把戲。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記得這是大學四年級時候的事
 
考試考完,終於要放暑假了,由於台南到基隆路途遙遠,再加上自強號的車錢不便宜,因此大部分要回家的話,我都會選擇半夜1:28由屏東坊寮開往基隆的普通號列車,到基隆車站時表定是早上6點多(不過通常還會慢分),因為路途遙遠避免坐車無聊,選擇半夜坐車便是在車上睡個大覺,而且都會有座位,醒來剛好早上到家,大學四年以來都是我最佳的選擇,不僅省錢又節省時間。
 
這天我好不容易熬到要坐車時間,騎著當時還建在的小熊號(小熊號的歷史改天再聊)去車站,剛好路過那間台南知名的炒羊肉,剛好飢腸轆轆,便忍痛花了70元買了一個便當,想著到火車上好好享受一番,然後在睡個大頭覺昏昏欲睡,盤算這個完美的夜晚。
 
付了錢,拿了便當,跨上小熊號,一路上我都聞到美妙的便當呼喚著我,甚至有幾次停紅綠燈,我都差點忍不住往旁邊停下來吃。疑惑
 
到了車站,剪了票,進了月台,又是很折磨的時候,要現在吃?還是上了車坐定位再吃?想到如果吃到一半火車來,還要收拾機司,中斷這美妙的享受,最後還是決定忍一下,進了車子,坐好位置,再放心享受。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其實只有5分鐘),火車叭叭來了....,趕緊上了火車,找到座位....坐好位置,放好行禮,喬好坐姿,一切都發生在半秒鐘。
 
到了要好好享受的時刻了吐舌頭,打開塑膠袋,拿出便當的同時,我想著這趟路的辛苦與等待,心中不免淚從中來......
但是,在我拿出便當的同時,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天啊,這是老天對我的懲罰嗎?
為什麼?為什麼?不甘啜泣
...
...
...
...
...
...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是電腦資訊領域的,那你一定知道ES(專家系統), 專家系統算是知識型系統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ES概念提出之前,電腦專家試圖讓電腦系統具備全面、思考、創造的能力,但是他們都失敗,一直到ES的提出,ES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ES是專用系統,他只具備某種專業的能力,足以取代某些特定領域的專家,專家系統算是大成功吧!

以往教學時,講ES,總是找不到特定範例,套鄉民的話:「沒圖沒真相」,網路上偶然看到網友介紹的「猜物品網頁」,他透過詢問使用者問題,猜測使用者心裡所想像的特定物品,這與一般專家系統的架構幾乎一樣,正好可以拿來當ES的範例,雖然他不足解決問題。

網址:http://www.20q.net/

速度有點慢,請慢用!


首先選擇繁體中文 

可以都不選,直接按「開始遊戲」
  

然後心想定一種特定物品或動植物,不可以中途換唷,不然誰猜的到,然後他會問你20個問題
我是想電燈電燈泡

如果有不知道的,可以說不知道,但是最好可以猜一下
問到問題13

哈,猜錯了(系統猜花瓶)
 

還是被猜對了.....XD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