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這是大學四年級時候的事
 
考試考完,終於要放暑假了,由於台南到基隆路途遙遠,再加上自強號的車錢不便宜,因此大部分要回家的話,我都會選擇半夜1:28由屏東坊寮開往基隆的普通號列車,到基隆車站時表定是早上6點多(不過通常還會慢分),因為路途遙遠避免坐車無聊,選擇半夜坐車便是在車上睡個大覺,而且都會有座位,醒來剛好早上到家,大學四年以來都是我最佳的選擇,不僅省錢又節省時間。
 
這天我好不容易熬到要坐車時間,騎著當時還建在的小熊號(小熊號的歷史改天再聊)去車站,剛好路過那間台南知名的炒羊肉,剛好飢腸轆轆,便忍痛花了70元買了一個便當,想著到火車上好好享受一番,然後在睡個大頭覺昏昏欲睡,盤算這個完美的夜晚。
 
付了錢,拿了便當,跨上小熊號,一路上我都聞到美妙的便當呼喚著我,甚至有幾次停紅綠燈,我都差點忍不住往旁邊停下來吃。疑惑
 
到了車站,剪了票,進了月台,又是很折磨的時候,要現在吃?還是上了車坐定位再吃?想到如果吃到一半火車來,還要收拾機司,中斷這美妙的享受,最後還是決定忍一下,進了車子,坐好位置,再放心享受。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其實只有5分鐘),火車叭叭來了....,趕緊上了火車,找到座位....坐好位置,放好行禮,喬好坐姿,一切都發生在半秒鐘。
 
到了要好好享受的時刻了吐舌頭,打開塑膠袋,拿出便當的同時,我想著這趟路的辛苦與等待,心中不免淚從中來......
但是,在我拿出便當的同時,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天啊,這是老天對我的懲罰嗎?
為什麼?為什麼?不甘啜泣
...
...
...
...
...
...
...
...
...
...
...
...
...
... 
 
 
為什麼老闆沒有放免洗筷子......不甘啜泣
免洗筷子
免洗筷子
免洗筷子
免洗筷子
曾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竟然不在我身邊!不甘啜泣
免洗筷子
免洗筷子
免洗筷子
免洗筷子
......我在心中吶喊數百次......都無法挽回...........這個事實......就是我今天吃不到這個香噴噴的便當
死老闆....臭老闆....「舉手之勞放筷子」是華人的傳統美德,你會不知道嗎?
看著便當近在咫尺,卻無法動手褻玩,這真的是最大的酷刑
更可惡的是....我還必須跟這個熱騰騰、香噴噴的便當一起坐著這部超級慢的普通號慢遊台灣6個小時
途中有想了很多辦法,1.用筆*2:太粗不好拿,而且太髒,太尖會刺到、2.用剪刀:怕不小心剪到嘴巴,會上報紙、3.用尺:看來是最好的方法了....結果...白痴喔...我文具清單中根本沒有尺,最後還是放棄了。

早上8點(可惡還給我慢分),到了基隆,出了車站,闖入一家7-11
用搶劫的語氣「筷子交出來.....勃然大怒
拿到筷子的瞬間,眼角流出一滴淚
才知道薛家燕那句:「有種淡淡的哀傷」的感覺
顧不得旁人,在店內嗑起來
不過.....冷掉了,真的難吃極了,上面還有一層油。 
最後,買了35元國民便當,帶著疲憊的步伐,拖著沈重的行李,漫步在基隆的港邊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