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令人感動的一幕

    那天大家要去聚餐,可能是我對吃飯總是比較期待,所以一大早就到了,怕大家說我猴急,只好在外面等一下。

    傍晚天氣有點冷,看到一個爸爸踩著撿破爛的三輪車慢慢開過來,載著穿高中制服的兒子,會注意他們是因為那個爸爸竟然只穿一件吊杉內衣,嗯...有點猛,我心裡這樣想著。

    他們從我面前經過,停在不遠處的遠電信前面,兒子一臉興奮跑了進去

「不會吧,這樣的家庭還要辦手機」我心裡面擔心著,這位爸爸說不定為了幫兒子辦個手機,不知道又要再外面辛苦多少天,而這個小孩怎麼這麼不懂事,家境不好,何必一定要跟其他同學一樣要帶手機風騷。

    過了一下子(可見我實在太早來),爸爸跟兒子走出了遠電信,兒子手中多了一個袋子,是一隻頗高級的手機,兩人愉悅的笑容,小孩一直跟爸爸點頭,看起來是在說謝謝的樣子。在離開時候,我看到爸爸掛著驕傲的笑容踩著破舊的三輪車,慢慢的離開我的視線。

    這大概是那位撿破爛的爸爸很少能在兒子面前驕傲的時刻,既然是這樣,那我又何必為他們擔心呢?

    做為兒子的,爸爸為您們付出一切,你們能付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