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腳踏車這件事,絕對是20世紀最難解的迷之一


當年老爸從宜蘭鄉下到基隆工作,帶了台野狼125,當時極拉風(僅次於速可達)的野狼沒想到竟被樓下幾個小孩給分屍了,最後只好以300代價賣給收破爛,連我都沒坐到幾次。

三百塊能幹嘛?老爸去買了腳踏車,一台全新的腳踏車(暫訂編號1),這台腳踏車非常的新,非常之炫,流線的造型、閃亮的金屬骨架、最重要的是前面還有一個的非常漂亮的勾勾造型,騎在路上總是驕傲的引人側目。

然而怕像他的野狼一樣的下場,老爸每次回家後,都還要把車子抬到2樓的樓梯間以免遭受毒手,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某一天

老爸:「ㄟ....我的腳踏車怎麼不見了,甘有郎借去?」

我爸可能急著要去哪裡,找不到腳踏車

「沒有啊,哪有人借」我媽回答

「啊!甘侯郎偷它去,早知道就買個鎖」我爸懊悔著

不過他還是挨家挨戶的到處問問,想起那個年代腳踏車是不用上鎖還實在滿懷念的,更何況我家旁邊就是鎖店

那天起,那輛超炫腳踏車就沒有回來過

過幾天回家時發現樓梯間又放了一輛嶄新的腳踏車(編號2)

原本以為編號1是找回來了,結果是超摳的老爸竟然又買了一部

仔細一看這次還鎖了一個腳踏車專用的大鎖(其實滿小的),回到家一問,

果然是老爸的新坐騎,買這麼新的腳踏車,看起來老爸還相信人性本善

住同棟大樓的人路過都會問一下

「阿燦你又買新腳踏車喔」

讓他露出驕傲的微笑

但是,好景不常過沒幾天,那輛編號2的腳踏車又不知去向

同樣的台詞又出現了

爸:「ㄟ....我的腳踏車怎麼不見了,甘有郎借去?」

聽的出來老爸這次有點慌,不像上次還老神在在

「沒有啊,哪有人借,車子都是你在鎖的」我媽回答

「不會吧!又被偷了嗎?」

不過他還是挨家挨戶的到處問問,不過看起來情況不樂觀

果不其然,過幾天老爸跟我們承認

「編號2腳踏車正式宣告失蹤」

但是為了能準時上下班,他還是買了編號3腳踏車,

自然的,為了不再遭受毒手,老爸不再買那種超炫腳踏車,因此那天在三樓樓梯間出現一台雖然簡單但是還滿乾淨的二手腳踏車,而且還跟隔壁的鎖叔叔申請了一個「正式」的大鎖

「所謂正式的大鎖,就是價格超過100元,而且還是全白鐵打造的,無法用油壓剪剪斷」

老爸開心的跟我們解釋著,彷彿一切惡夢就要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