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千萬年前,非洲的東岸有一群猴子,當時的非洲有著茂密的森林,因此猴子們愉快的生活在樹上,肚子餓就抓森林的昆蟲及果子來吃,而面對的掠食者也非常少,因此就這樣一直相安無事幾千萬年。

不過有一天發生大地震,地上裂開了一個大峽谷(東非大裂谷),硬生生的把東非切成兩半,由於地形發生變化,也嚴重影響當地的氣候,裂谷西半部的仍然中非大森林區,在此處居住的猴子們生活條件沒有發生變化,因此的生活方式依然跟千萬年一樣。

不過倒霉的是當時位在東邊的猴子了,森林逐漸消失,形成的是廣大無比的草原,猴子能棲身的樹木越來越少,食物也越來越匱乏,逼得這些猴子必須到地面尋找食物,而到了地面就必須面對獅子這種頂級掠食者,也讓這些猴子直立身體以觀察四周更早發現危險,而猴子間為了互相通知獅子靠近,發展出更多的群體溝通方式,逐漸形成早期的群體生活。

這些在東岸直立行走的猴子在當時可能會被全世界的猴子排擠吧。
西邊的鍵盤猴:「你看東邊那群猴子,用怪異的方式走路耶,笑死我了,上帝給我們四隻就是用來走路的,他們只用了兩隻,剩下兩隻不用是不尊重上帝賜予,會下地獄的」。

此時東岸猴子不僅要隨時面對獅子猛獸,還要到處遷徙尋找食物,相對於西邊的猴子食物充足每天悠閒著生活,真是充滿了苦難,不過呢,幾百萬年後,情勢逆轉了,由於東岸的猴子們必須每天跟自然對抗才能生存,因此更能適應環境,而解放的雙手也製造出更多的捕獵工具,成為比獅子更恐怖的頂級掠食者。

最後,他們踏出東岸,走向全世界,成為意義上的第一代人類。
而處在西岸的猴子們呢?經過了千萬年,他們依舊是猴子,生活在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