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案子使用到RPI,程式用Python寫的,不過如果RPI意外被關機,或者停電,那麼就要重新啟動我寫的程式,如果希望系統啟動時,能順便把Python程式執行就更好了,在Windows時代,我們可以找到一個「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把程式放到裡面就可以隨著Windows開機自動執行,那麼RPI有沒有呢?

一個朋友剛好也問我這個問題,我說我研究看看,但是過幾天他說他找到資料,並且傳網址給我,感謝您

網址:https://forums.raspberrypi.com/viewtopic.php?t=294014

上面網址有列出四個方法,我用的是「System Method」,也就是說,任何使用者登入,都會啟動。

步驟:

1. 開啟自動程式程式:
sudo nano /etc/xdg/lxsession/LXDE-pi/autostart
image
內容是:
@lxpanel --profile LXDE-pi
@pcmanfm --desktop --profile LXDE-pi
@xscreensaver -no-splash

2.將要執行的程式加到最後,例如我要執行的是Python程式,那麼加上完整路徑的Python
  2.1有Terminal視窗
    @lxterminal -e python3  /home/pi/Python/hello.py 
  2.2 如果不希望有視窗的話就
    @python3  /home/pi/Python/hello.py 

image

3.存檔:Ctrl+X、Y、Enter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莓派 rpi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