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聽到老婆大叫,「垃圾車來了啦」

隱約聽到了愛麗絲的聲音,還在沙發昏睡的我立即跳起來,看一下時間,已經八點了,垃圾車要跑了。

我先到門口先穿好拖鞋做好準備,老婆從廚房快跑到門口把一整袋垃圾交棒給我,而我像是接力賽跑一樣,一拿到就快速起跑。

然而一出門,就看到垃圾車從我晃悠晃悠的面前經過,我只能在後面追著垃圾車,垃圾車車斗大開,齜牙咧嘴好像在嘲笑我,「你追不上的,哈哈哈哈」。

我心中吶喊,「我不相信」,只能再開一檔快跑,此時路邊的阿公阿罵都在幫我加油,眼看慢慢的距離縮短了,到了可以甩垃圾的時候了....心中數著1,2,3,正在甩出去的時候,垃圾車竟然加速向前,溜了溜了........

哇生氣,就差一步,正在路口猶豫要不要繼續追時,從我身後傳來摩托車叭叭叭的聲音,一個不認識的阿姨大喊「垃圾放這裡」。

就在摩托車超越我的瞬間,我也不自覺稍微助跑一下,把垃圾安穩的放在他的前置物架,然後靜靜的看著阿姨接力揚長而去。

就在路口,阿姨追上了垃圾車,丟完垃圾後,優雅的轉身離開,不見蹤影。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果然英雄就是不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