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為叫小孩起床看起來是苦差事,或許你該換個方法
因為我上班時間跟小孩比較接近,因此都是我帶小孩去幼稚園
一開始的確很困擾,小崴跟妮妮要輪流挖好幾次,這隻起來了,另一隻會趁機倒下去
有一陣子真的發瘋的都拿棍子伺候……

後來想想應該換個方式,於是在該起床時,邊挖邊聊聊有趣的話題
例如:「昨天的遊戲」、「等等的早餐」、「心愛的玩具」、「卡通的劇情」都是常用的話題
這招真是異常有效,玩一下、鬧一下、聊一下,小孩起床在氣氛和諧的情況下

最近小崴由媽媽帶去學校,所以剩下我跟妮妮,起床遊戲變得更多更豐富
其中最有效的就是「一天一任務」
因為妮妮的床上一堆動物,所以每天早上我都把一隻小動物送到鱷魚的口裡
請妮妮快來救他,妮妮童心很重,每次都能讓他起床執行拯救踢走鱷魚
把小動物抱在胸口,然後就被我挖起來上廁所跟洗臉
接下來我幫他換衣服,他自己穿褲子

快樂出門吃早餐的一天~

DSC02228

DSC02231

DSC02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