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好久沒用的記憶卡
插入後發現裡面放有一個很久沒用但是很重要的ZIP檔案
裡面是我之前的一些研究成果
(也代表我很久沒有在認真)
於是便把它COPY出來
但是
我的習慣都不用複製(COPY),我都用移動(MOVE)
用移動的方法可以避免留下不同版本的附本
未來也不需要再作版本比對

檔案大約80M,移動要一點時間,所以我就做別的事
過了半小時,移動的視窗不見了
應該是完成了

檢查記憶卡
嗯嗯,上面沒有檔案

檢查我的文件
嗯嗯,上面也沒有檔案

等一下,什麼,我勒
兩邊都沒有檔案

那是跑到哪裡去了,我檢查附近幾個資料夾,看會不會拉錯位置
結果真的都沒有

這個檔案就在繁複的電子訊號的傳送過程,憑空消失了
什麼都沒有留下

當然,幸好,我都有在備份,所以還是找的到
不過這樣的經驗讓我學到,以後還是用複製的
如果剩下最後一個版本,那不就虧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