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晚飯後,媽媽偶爾會有水果給大家吃
還記得芒果是最受歡迎的
黃澄澄的芒果,帶著淡淡的香氣
媽媽習慣把他切成特殊一條一條的芒果條
整齊的放在盤子裡面
我跟弟弟每次都等不及老爸發號施令
迫不及待用手直接拿起來一塊一塊吃
冰過的芒果,甜的像密糖一般
湯汁跟甜味散發在空氣之中
還記得我總是跟弟弟搶接近頭的位置
總是酸酸甜甜特別好吃
不過
每次媽媽走出廚房時
手上總是拿著最大塊的芒果
算算是我們手上的,足足有四倍大
讓我跟弟弟總是在心裡抱怨
記得老弟總是跟我說
「媽媽都把最大塊的留給自己」
有次我跟弟弟算好時間
等老媽切完芒果
一轉身
整盤被我跟弟弟直接端到客廳
太好了,今天有口福了,終於可以大口大口的啃最大塊的芒果
老爸把報紙鋪好
我把盤子放上去
老弟一手拿起那片芒果
在眾目睽睽之下
一大口咬下
「啊」,聽到老弟慘叫一聲
「好硬喔,這是啥?」
「你咬那個芒果子幹麼...」老爸說
原來這超大塊的芒果,幾乎整個都是子
不僅肉很少,裡面的纖維還會卡牙縫
「超難吃的」,老弟說
 
 
小時候
總是不懂
當了爸爸後
發現
原來
爸爸媽媽都一樣
感謝天
我有這樣的好爸媽
祈禱
祝福
小崴妮妮,每天快樂長大
爸爸媽媽,每天身體健康
老婆跟我,每天工作愉快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
每個人都心想事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