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S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動畫
除了飛機炫、空戰、太空場景之外
主角一條輝、林明美與早賴未沙的三角關係
空戰英雄洛伊‧福克的壯烈陣亡
林明美偶像明星的歌聲
很不可思議沒無突兀的結合偶象歌手、戀愛、戰機變形機器人等元素
男女都會喜歡的劇情
MACROSS應該是最早搬上大螢幕變形機器人
不過是以2D動畫形式,不過創舉就是創舉
變形金剛再精緻,也不如F14三段式變形在我心中的地位
最近發現原來MACROSS還有後續的
這段真的很不錯,把變形的細節交待清楚
 
變形機械人 
 
 
 
林明美偶像明星的歌聲,LM是明美的簡稱
這首歌也許道盡許多偶像明星的百態,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女參加歌唱比賽
紅了以後誹聞纏身,在愛情中失敗後,成長變成一位成熟的女性
沒想到...這已經是國小2年級的事了,我也一樣是大人了,變成是兩個孩子的爸
 
老婆說,這怎麼像是少女漫畫,不像我愛看得打打殺殺
其實這篇動畫最厲害的武器就是「歌」了...
小時候看總覺得誇張,「歌」成了毀滅敵人的武器
不過換個方向想,「歌」可以想像是一種「文化力量」
用文化來毀滅敵人,才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最高境界
 
   
 
再來是我也超喜歡的EVA
EVA也是動畫史上的里程碑,一個探討人心的動畫,也算超級經典吧。
讓暴走一詞變成失控的代名詞,網路上有人列出EVA的十大經典,那個第二名真的滿好笑的。
我超喜歡這首歌:Fly Me to the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