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剛擔任教職時,一位老師語重心長的說
「對學生,如果尊重跟喜愛沒有辦法兼得時,我選擇尊重」
的確,他是一位很嚴格的老師,同學之間對他有許多怨言
但是當同學畢業後回到學校卻又很喜歡找他聊天
相對來說,我卻不是這樣有原則的老師

當師長獲得學生的尊重,他的效果是長期
短期內,同學會厭惡這嚴格的制度、頻繁的測驗
但是學生獲得新概念、新知識,卻會影響到他一輩子的前途

喜愛是短期的,他在學期間內,會喜歡你這種散散的教學
沒制度的考評,一切隨自己高興的進度
但是畢業後,他就會想起來,是誰讓他喪失競爭力

開學前,我都想成為受人尊重的老師
開學後,我只會得過且過,剛好同學也樂在其中

套一句,無間到的台詞
「我也想當好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