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SP32實做書籍:https://youyouyou.pixnet.net/blog/post/121105860
博客來網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1195


資料來源:https://www.fernandok.com/2018/08/esp32-voce-sabe-o-que-e-dac.html(本文只是翻譯該文)

ESP32:您知道什麼是DAC嗎?

今天,我們將討論兩個主題。第一個是DAC,來自英文數模轉換器,將其翻譯成葡萄牙語將是模擬數字轉換器我認為這非常重要,例如,通過它在ESP32上進行音頻輸出。今天我們要處理的第二個問題是示波器然後,我們將在ESP32上編譯基本的DAC代碼,並通過示波器將此類微控制器生成的波形模擬信號可視化。

今天的設置非常簡單,以至於我什至沒有錄製演示,因為這可能就是我在這裡留下的印象。基本上,我們有一個ESP32,它可以通過程序生成各種類型的波形。
我們使用GPIO25作為輸出,並使用GND作為參考。

使用的針腳

在此示例中,我們將使用 與DAC_1對應的GPIO 25
可以使用的另一個是與DAC_2對應的GPIO 26
 

代碼ESP32-波矩陣

我們有一個源代碼,它將生成四種類型的波形。
首先,我們建立一個二維矩陣。

 

 
在這裡,我指定正弦波和三角波的形狀。
 

 
在此圖像中,我已經顯示了鋸齒和方波的形狀。
 
 
至於源代碼,在 安裝程序中無需執行任何操作。在Loop中,我確定與波類型相對應的矩陣位置,並以方波為例。我們在引腳25上寫入矩陣保存的數據。我檢查“ i”是否在矩陣的最後一列。如果是這樣,“ i”將被重置並返回到開頭。
伙計們,我想澄清一下,這種具有ESP32,STM32的DAC,也就是說,這些芯片通常容量較小,可以用於更多通用用途。為了產生高頻波,有DAC芯片本身,例如來自Texas或Analog Devices的DAC芯片。
 

示波器獲得的波

首先,我們捕獲了正弦波。
 
 
三角形:
 
 
鋸齒:
 
 
最後,廣場:
 
 
程式碼請參閱本文作者Github:https://github.com/G6EJD/ESP32-DAC-Examp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