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出發,看一下時間,時間是8:08,距離定好的8:28車票還有20分鐘,覺得很時間還滿充裕的
開車到高鐵停車場,發現停車場全滿了,繞了好幾圈,停在最角落的位置,結果時間只剩下5分鐘,只能背起背包快跑進高鐵大廳,
揹著大行李跑了一陣子氣喘鬚鬚,實在很累,時間一秒一秒的減少
一看時間,只剩下3分鐘,跑步的速度逐漸減慢,心想的是怎麼可能剩下3分鐘能搭上高鐵
逐漸改成用快走的,原本前方用跑得人也改成用走的,應該也是都放棄了吧
飛奔上二樓,已經看到高鐵柵欄了,不過看月台的公佈欄顯示8:28,應該是沒機會了,累死了,不如坐下一班吧。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刷卡進站
忽然發現,站在前方的警衛對我招著手,彷彿告訴我,不要放棄
好吧~也許還能搶救一下,只能把最後的力氣全用上
剛跳上手扶梯,就聽到高鐵的發動聲已經響了
也許
也許
就試一次看看吧,不試你怎麼知道?
踏上手扶梯,就快速兩階三階的往上爬
進入空無一人的月台,只看到高鐵小姐努力對我招著手,似乎等我已久
他指揮我到最近的一個車廂門
就當我跳進車廂,門隨即關閉,我就是那最後一個
我幾乎癱坐在高鐵玄關,喘不過氣來,
卻慶幸著....還好所有的過程我都不曾放棄

現在我們換一下場景...............
當我們心中成形一個想法時,覺得還滿有商機的,彷彿自己已經成功,作夢都會笑
接下來開始執行,就會遇到一些阻礙,一些人的冷嘲熱諷,但是自己還是能堅持
逐漸越來越多的問題出現,一開始的熱情被消磨,讓自己覺得可能是一開始太過樂觀了,還是算了吧,回去做原本的事情好了,以前不也過得挺好。
忽然看到前方有人對你招手,他的熱情影響著你、鼓勵你,告訴你目的地應該不遠了
也許
也許
就試一次看看吧,不試你怎麼知道?
當你的努力被看到時,就會有貴人指引你
最後也許就成功了,讓你搭上最後一班車
而這個過程篩選掉很多信心不夠,努力不夠的人
這個心路歷程是不是與趕高鐵很像呢?
人生總是充滿很多挑戰,與其每天吃著固定的便當,走著相同的道路,何不嘗試看看,不然你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人生只有一次,怎麼能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