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台舊電腦,安裝WIN10之後發現,在1920x1080@60之下竟然有黑邊

但是在1060x1200卻沒有,可以全螢幕,但是可以用1920x1082為什麼要用較低的解析度

查了一下,原來要改regedit,以下是步驟

1.下載並安裝好驅動程式,最新版是Win8x64的: https://www.amd.com/zh-hant/support

2.重新開機後,開啟regedit,並找出以下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Video",找到後,在其下會有很多資料夾,找到一個其中包含有"0000"跟"0001"的那個,其他則不用理會

3.打開"0000",會發現內部有一堆機碼,若無則可能在其他資料夾,找到後匯出一份備份,以防修改失敗

4.在0000資料夾中,尋找你要用的解析度,例如我要用1920x1082,我就找DALR6 DFPI 21920x1080x0x60 entries,最後的60代表頻率,這個也是選項,不要選錯選到例如選到59,但是你用60,也就是改的跟要用的解析度必須一樣之外,頻率也要一樣。

5.修改DALR6 DFPI 21920x1080x0x60,將原本可能有些"01","05","08",全部改為全部為"00"的組合。



6. 改完後存檔,記得修改後的長度必須跟原來的一致。

7. 選擇新的解析度後,並重新開機,沒有黑邊了。(切勿再使用AMD的CCC進行修改)

8.要注意步驟4的頻率問題,因為同一個解析度可能會有很多頻率,因此要記得改你在用的那個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D WIN10 HD4200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