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SP32實做書籍:https://youyouyou.pixnet.net/blog/post/121105860
博客來網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1195


目前我已經全面改用新款CP210x的USBTTL,這款不僅穩定,而且驅動程式與ESP32是完全相同的。建議大家採用。

如果拿到PL2302的線,建議直接丟垃圾桶

區別的方式:這款式粉紅外殼的,讀者如果在網路購買,記得要問清楚賣家,是不是搭配粉紅外殼的CP210x USBTTL喔。

21910115309507_182

 


ESP32-CAM使用Prolific USB-to-Serial TTL( PL-2303HX

有人介紹我有款USB-TTL非常便宜,我打了電話,結果真的很便宜,但是出問題了。

還好,只是驅動程式不合而已(這款太舊了,難怪很便宜)

正確的驅動方式如下

1.首次安裝
插上Prolific USB到電腦的USB後,點選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然後選擇裝置管理員會出現該裝置,名子正確,但是前面有驚嘆號,而且此時無法寫入資料

2.移除預設驅動

移除裝置,並選擇刪除驅動程式

 

3.更新驅動程式
下載驅動程式: http://www.totalcardiagnostics.com/files/PL2303_64bit_Installer.exe
備份載點: https://t.ly/yK3Lp
(在此感謝網友KC提供)
直接執行.exe那個檔案即可

3.完成

驚嘆號已經不見,可以安心寫程式了

4.故障排除
若上傳程式碼時,顯示timeout或者無法寫入的狀態,則將線從USB拔除,再插回則會正常。

如果有更簡單的安裝方法,請介紹給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SP32 arduino USB ESP32-CAM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