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是妮妮學校的作文,我覺得寫的很好,表現出一個中學生對於未來的懷疑與無奈,自己出來創業後,更加了解這些「體制內教育」對學生似乎不是幫助,而是限制,高高在上的官員,是不會知道真實社會中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有句話說的很好「你折斷了他的翅膀,卻又希望他高高飛起」

題目:我理想中的校園

最近新聞中校園霸凌的事情層出不窮,看著受害者弱小又無助的身影,我希望校園內能多一點監視器,來保障每一位學生的安全,還有熱於助人的老師,能察覺學生的異狀,並給予他們幫助。

我希望學校能放置書本在各個角落,放一些課本沒教的延伸故事,如:「愛迪生不是發明電燈的人,他只是找到了最好的燈絲材料」;牛頓那句『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為了嘲笑他的死對頭虎克,因為虎克有很嚴重的駝背……」,讓我們了解那些天才們背後的故事,不只有課本中的公式符號和原理。

還有每天被繁重的課業壓得喘不過氣,希望學校能給我們多一點自由時間,讓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培養興趣和專長,愛因斯坦說過:「假如讓一隻魚去爬樹,那他終其一身都會覺得自是傻瓜。」,有些人可能不太擅長課業,卻能在美術方面大展拳腳,成績並不是判斷一個人價值的唯一標準,但對現在的學校來說的確是這樣的惡習。

不過,這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學校就是個小型社會,你能從中看到任何現實世界的縮影,而現在的社會風氣是「學歷代表一切」,那麼學校也會是一樣的,除非你的學校是桃花源,那麼嬌生慣養的你肯定受不了現實社會的殘酷。

我理想中的校園,也就是我理想中的社會,是友善正向,能包容異己,並給正在追逐夢想的人一臂之力,希望我有生之年能看到這樣的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