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餐廳最近都沒有人來吃飯,老闆撐不下去了,想要關門遣散員工。
老闆說:現在生意很差,看起來以後也不可能會好,不然我們關門吧。
裡面廚師聽到生氣了
廚師說:當時你找我來炒菜,生意好得很,現在沒客人上門,沒菜可以炒是你的錯,跟我無關。
老闆說:之前生意還不錯,現在沒人上門主要是大環境的關係,但也可能是我們的菜難吃,或我們地點不好,更可能是之前菜裡面有蟑螂的事情被媒體大肆報導的結果,生意不好大家都有責任,現在沒客人來,也不會再買菜了,你是要炒什麼菜?
廚師:反正我不管,我炒菜你付薪水,沒客人也一樣,如果不保障我的炒菜權,我要去法院告你。


這時有一個廚師B已經打包好了,他之前發現餐廳生意不好時,自己學了小丑雜耍,現在偶爾在淡水表演魔術口碑還不錯,廚師B覺得與其在這裡耗下去,不如努力去學習扯鈴,溜溜球,說不定還能混口飯吃。
廚師B看著這家呆了20年的老餐廳走到這個地步,不管老闆,員工,廚師,甚至客人也都會捨不得吧,不過時間到了,大家各分東西,各自發展,也許也是一個好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