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用ESP32計算「社交安全距離」的人數,其原理及方法請參閱:Arduino ESP32計算防疫場地人數(台灣社交距離APP) ,但是ESP32不一定大家都有,手機則是大家都有,所以我用APP Inventor做了一個「社交安全距離」的人數的APP

APP啟動以後,點選左上角的開始偵測即可開始計算附近人數,中間會顯示人數,下方黑色的列表則是偵測到的裝置編號(MAC Address)及訊號強度(RSSI)

Screenshot_20210523-024650

選項的部份可以選擇:室內5人或室外10人,還有偵測距離:10公尺內或無限制。不過這個距離選項是用無線RSSI訊號轉換的,所以不是很準喔。

Screenshot_20210523-024710    Screenshot_20210523-024717

最後,如果超出限制人數的話,APP會改紅底,並請Google小姐念出「警告,警告,人數已經超過室內5人限制」

Screenshot_20210523-02465110

關於本專案的原始套件,請從這裡下載: https://t.ly/ahfJ,可以利用APP Inventor開啟,查看或修改專案內容。

如果懶的開APP Inventor,可以直接試用本APP安裝檔,apk安裝檔請從這裡下載:https://t.ly/4AGQ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社交安全距離
    全站熱搜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