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爸爸今天要說哪個故事?
我:想半天....有聽過 「山神嫁夫」 嗎?
崴妮:沒有耶,講給我聽
------------------------唬爛分隔線-------------------------------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村莊經常發生土石流,造成土地農田受損,許多人流離失所,因此當地都會在夏天豪雨成災時舉辦「山神嫁夫」的祈禱儀式,希望山神不要生氣,保佑一整年風調雨順。

妮:什麼是「山神嫁夫」啊?
我:女山神很可怕又兇巴巴,所以要在村裡面找幾個帥哥獻祭給山神,請他不要生氣。
崴:為什麼好像聽過?
繼續說 有一年來了新縣長叫做東門虎,他上任後發現沒人去迎接他,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都跑去參加「山神嫁夫」的祭典。他知道以後也高高興興到了現場。

崴:等等,好像聽過有西門豹,什麼時候有東門虎?(大笑)
妮:怎麼跟以前的河神娶妻一樣?
當然,都是我唬爛的
東門虎:村長你在這幹麻?
村長:我跟巫師在辦理祭典,剛好到最重要的時刻「山神嫁夫」,那就請東門虎縣長來幫忙主持 (眾人歡呼)
東門虎:test123,123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參加這次祭典,大家一定要吃飽喝足再回家 (眾人:好好好)
東門虎:可是我發現一個問題 (眾人:竊竊私語)
東門虎:就是....我們挑選要獻祭的這幾位帥哥實在太醜了 (眾人驚訝狀)
東門虎:這樣山神一定會更生氣的,所以我決定重新挑選獻祭的帥哥,再來繼續辦理儀式。(眾人點頭如擣蒜)
巫師:這樣不好吧,怕耽誤時辰...
東門虎:巫師您說的也是,不然,勞請巫師您先去跟山神解釋一下,我們馬上去村里挑選新的帥哥。
說完,也不等巫師回答,一腳把巫師踹到土石流中,只聽見巫師在土石流中大喊Help....幾聲之後,就被淹沒到土石流中。 (眾人驚呼)
東門虎:對了,我看巫師年紀也大了,怕他走得慢,我覺得請他年輕的徒弟幫忙一下好了。
說完,也不等徒弟回答,一腳把徒弟踹到土石流中,只聽見徒弟在土石流中大喊Help....幾聲之後,又被淹沒到土石流中。 (眾人驚驚呼)
東門虎:我看土石流狀況好像沒有變好,只能有勞德高望重的村長親自出馬了。
村長:(立即下跪)我錯了,請縣長饒命。
東門虎:說實話可饒你不死
村長:這是我跟巫師串通好的,這樣每年我都可以向村里的人要祭典費用,哪家給的少的,我就抓他的小孩去獻祭,請縣長饒命。
東門虎:很好(轉頭對大家),大家現在都知道了,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 (眾人歡呼)
東門虎:現在我手指到誰,誰就去幫忙巫師跟山神說一下,以後我們再也不會辦獻祭了 (假裝舉起手,到處亂比,眾人瞬間鳥獸散)
----------------------------故事結束-------------------------------
崴:ㄟ,這根本就是「西門豹-河神娶妻」哪有「東門虎-山神嫁夫」?(大笑)
妮:不算不算,重講一個
我:少廢話,快睡覺,不然等等踹你們去找山神

arrow
arrow

    夜市 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